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由行走

从今天起,开始怀旧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看过的电影——情人  

2007-11-20 13:49:3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旧故事还没有结束,新故事也没有开始,这是个断档期,可是,我已经习惯了每天上来看看,自己都觉得久无改变的首页令人厌恶。所以,随便写点东西,和大家交流一下。

我喜欢看电影,这一部,曾经看过很多遍,以至于当时可以背下其中的许多台词。看完电影后才去看的原著,只觉得男女主角从纸上跃出,就在眼前。这就是先看电影的好处,每个人都具体化了。后来买了正版DVD,封套是这样的:

这个封面不太好,看起来梁家辉像个色狼,盯着外国少女裸露的背。其实他们两人,并非如此。

 

渡船上,两人的初遇,很有意思。一个贫穷的白人女孩,和一个富裕的黄种男人,在血统上,她是高贵的,在现实中,他又是远胜于她的。两个不同世界的人,相遇,并且,各有各可以倚重的东西,所以寻求到了平衡。

后来,男人对她说:我爱你,从第一眼见到你开始。

女孩从来没有说过爱,她的内心,骄傲与谦卑交织着,她总是带着满不在乎的表情与他约会,离开时也从不回头。

这是禁忌之爱,开始时就知道结尾。

所以当男人说自己必须与别的女人结婚时,女孩说,好啊,我正好也要回法国。

他果真结婚了。

她也果真走了。

就是这样,没有什么峰回路转。

女孩曾经问过:你接受你的未婚妻吗?

男人答:“关键不是接不接受,而是我不能离开我父亲的财富。”

——也是第三种爱情吧!或者,我的故事,只是对《情人》这部伟大作品的致敬。

有时间,大家可以看一下。梁家辉的表现可圈可点,中文版的翻译和配音都极出色。

当然,限制级的,所以,未成年的MM就不必看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411)| 评论(3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