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由行走

从今天起,开始怀旧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借借你的爱(一)  

2007-03-03 22:47:01|  分类: 借借你的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“什么叫麻雀飞上枝头变凤凰?

什么叫癞蛤蟆吃到了天鹅肉?

什么叫天上掉下个大馅饼?

什么叫瞎猫撞上了死耗子?

什么叫不劳而获、不义之财、不辨真伪、不可救药、不仁不义、不法商贩……”

孟晓珂斜着眼上下打量着钟晨,用极其嫉妒的口气喃喃自语,当她说到“不法商贩”时,钟晨终于忍不住打断了她:“行了啊你!有些语无伦次了!”

“语无伦次算什么?没有神智失常就不错了!!”晓珂叫道。“这种事情,完全违反自然规律和科学定理,你存心想让我生不如死。”

钟晨甜甜地笑:“不至于吧?”

此时,她的电话响,一瞄号码,是他。

钟晨眉头一挑,朝晓珂使了个眼神,晓珂露出痛苦的表情,狠狠地靠向椅背。

接通电话,那边传出一个很温和的男声:“你现在不在办公室?”

“对啊,和朋友在外面谈事情。”

“上班溜岗,小心领导扣你的工资。”

“哪里?我们主要是谈公事,顺带谈谈私事而已。”

“谈什么私事?”

“谈你啊。”

“可别说我坏话哦。”

“你是大老板,我怎么敢说你的坏话?”

“说吧,也只有你能说了。我也下班了,待会来接你。”

钟晨小声地答好,故作平淡地挂断电话。

这厢,晓珂已经忍无可忍,拍着桌子咬牙切齿道:“姓钟的,想来想去我就想不通,你凭什么钓到顾永平?论长相,你除了眼睛大点,也没什么姿色,论身材,你苗条过头,胸罩还穿A,论风情,你大脑缺氧,打情骂俏都不会,人家顾永平高大英俊,住豪宅,开奔驰,至今未婚,从无绯闻,你和他,怎么可能凑到一起去?”

“我也不知道啊,也许,他就喜欢我这一款呢!”钟晨倒是大言不惭。

“那我怎么办啊?”晓珂痛心疾首:“以后,谁来陪我挤公共汽车?谁来陪我买打折货?谁来陪我吃夜宵摊?谁来陪我发花痴钓男朋友?钟晨,求你了,甩了他吧!我们是患难姐妹,差距可不能拉得太大啊!”

钟晨忍住笑,点头:“好!你说的有道理,我考虑考虑。”

晓珂猛然拉住她的手,瞪眼说:“NO!NO!NO!别太急,先介绍我和他认识!”

两个二十出头的小姑娘对坐在麦当劳小小的方桌前,一人一杯可乐,相视大笑起来。恋爱的消息,永远是最甜美的。

天色正在暗下来,冰块完全溶进了可乐里,吸一口,沁凉而清淡。

一辆银灰色的捷豹缓缓地停在马路边,钟晨的手机在桌上震动,远远看过去,车里的男子,正偏头望向她们的方向。

钟晨赶忙起身向他挥挥手,电话随即安静,她转头对晓珂说:“我要走了,你去哪里?我让他送你吧。”

“让我坐在后座上看你和那个人在前面卿卿我我,你想我死得更快吗?”晓珂抢白道。

钟晨无奈地笑笑,拎着包出了门。

自从她和顾永平的关系公开后,她突然成为所有女人嫉妒痛恨的对象,百口莫辩。想想也该如此,任何好事,总有让人烦恼的的尾巴。

顾永平从车上下来,转到车的右边,帮她打开车门,微笑看她。他穿着黑色的休闲西装,配蓝色的仔裤和运动鞋,头发短短的,眉目清晰,有着南方人少见的俊朗气质。

钟晨朝他走过去,满心欢喜,欢喜到已看不见周围的一切,仿佛茫茫宇宙间,只剩下这个男人,和他笑起来时微翘的嘴角。

“咚”地一声,她几乎和过路的行人撞了满怀,那人大声抱怨:“走路看着点!”钟晨赶紧点头说抱歉。

走近车前,顾永平笑意更深,低头问她:“没事吧?”

钟晨揉揉鼻子,不好意思地坐进车里。

顾永平转身上了车,将车向前驶去,口里说:“几个老同学一起吃饭,都到了,就等我们呢!”

只要不是过于正式的商务会餐,他总是大大方方地将她带在身边,她见过了他很多的朋友,每个人都和善有礼,谈吐得体。即使是灰姑娘,有了王子在旁衬底,自有让人另眼相看的超然地位,钟晨心里极感激。

他们的车向市郊开去,车内有小小的音乐声在流淌。

忽然,前方路灯次第亮起,在薄暮中,朝不知名的远方延伸开去,钟晨忍不住小小地惊叹了一声。

顾永平回头问她:“是不是很美?”

她点头回答:“是啊,真美!”

其实,何止是美,简直,就像梦一样!钟晨在心里暗暗地想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419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