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由行走

从今天起,开始怀旧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借借你的爱(二十二)  

2007-05-15 14:41:39|  分类: 借借你的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早上,钟晨的脚肿得更大了,她勉强寻了双布鞋穿上,下楼去等顾永平的车。每天早上,七点半,顾永平都会来接他。

可是,今天,直到七点四十,还没有车子的踪影。

钟晨心里发慌,她想着昨晚,三个人站在一起,也许,是个凶兆。手机在衣兜里,她没有勇气打电话过去,只是站在那里,扶着墙,傻等着。

突然,铃声响了。

一个不认识的号码。

“喂?”她接通。

“你们家是不是从大通桥下了后,向北走啊?”一个人劈头就问。

“啊?”钟晨没反映过来。

“老顾说过了红绿灯再拐右,这里有好几个路口,是哪一个啊?“

钟晨听出来,是简明的声音,忙答:“我在粮油大厦的后面。”

“哦,看到了,这个老顾,交代不清。”简明“啪啦”把电话挂了。

钟晨反应过来,是顾永平拜托简明来接她,心里终于好过些。

几秒钟后,那台矮矮的“摩托车”出现在拐角,简明放下车窗,向钟晨招手。钟晨忙跛着脚,往车边走。

简明下了车,笑嘻嘻地奔过来要扶她,口里说:“不好意思,服务不周,这个坎太高,我这个烂车底盘低,上不来。”

钟晨忙摆手,不好意思地答:“不用,我没事,太麻烦你了。”

见她不让扶,简明也不好靠得太近,只在旁边跟着,开玩笑:“这脚是怎么啦?家庭暴力吧,老顾下手也太狠了,回头我们到妇联投诉去!”

钟晨但笑不语。

两人上了车,简明抱怨道:“我可从来没起过这么早,昨晚到家都3点了,今早6点半老顾就派我这么个任务,真是爬都爬不起来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钟晨赶忙继续道歉。

“没关系,没关系,只是今天早上我们公司那些迟到的人,嘿嘿……可就倒霉了。”简明仿佛想到什么,得意地笑起来。笑了很久,方说:“对了,老顾让我跟你说一声,他今天很忙,所以,今天我负责接送。”

“哦,谢谢。”他记得要安排好她,本该欣慰,但是,他将她交与旁人,却连个商量都没有,这让钟晨莫名地情绪低落。

简明依旧是那德性,试图在拥堵不堪的马路上寻找速度,所以,不停地加油,刹车,不停地大声抱怨那些拦住他去路的人。

此时,钟晨的电话又响了,一看,是晓珂。

“钟晨,你现在在哪里?”晓珂的声音小小的。

“在上班的路上。”

“你可不可以帮我……”晓珂声音越来越小。

“什么?你说什么?”钟晨提高嗓门问。

“我在办公室,听得见吗”晓珂声音稍大了点:“你帮我再找个机会,和简明见个面。”

突然讲到身边这个专心开车和咒骂的人,钟晨赶忙往旁边躲了躲:“干嘛?”

“我真的很喜欢他,昨晚他带我一起去泡吧呢,玩得很开心!但是出来时喝多了,忘了互留电话。你行行好,再帮我一把,让我和他再见个面!”

“他应该会找你吧?”钟晨低声答。

“谁知道啊?不能等啊!要抓紧时间加深印象!你和老顾商量一下,完成这个任务,听到没?先挂了啊!”她居然随着简明,也开始喊老顾,钟晨无奈地望着手机,哭笑不得。

为什么女孩都会这样,在情况不明、深浅不知的情况,轻易地,动了芳心?

想起朋友之托,钟晨开始试探起简明来:“昨晚你好像和我的同学一起走的?”

“对啊,我还带她出去玩了一晚上呢,你别说,你那个同学酒量还真不错,玩起来也挺疯!”简明倒是答得干脆。

“她一直很活泼,很多男孩子喜欢她。”钟晨观察着简明,期待着他有在意的表情

“是吗?听她说和你关系很铁,可我横看竖看,你们也是两类人啊!”

“嗯,这样才互补嘛。”

“哦……”简明仿似明白。

钟晨忽然觉得这句话不对,这样说,岂不意味着他们俩人不互补?她赶忙改口:“不过性格差太远也不好,我和她有时会吵架。”

“你还会吵架?我跟老顾说,你是典型的贤妻良母呢!”简明诧异。

钟晨被他这一岔,又不知该接什么话了。红着脸想了一阵,方说:“有机会我约着晓珂,我们一起出去玩吧!”这句话转得真生硬,司马昭之心。

简明似乎没有感觉,只是奇怪地问:“谁?和谁去玩?”

“晓珂啊!孟晓珂,就是我的这个同学。”

“哦,好啊,去哪里?”简明恍然大悟。

钟晨替晓珂难过,简明甚至不记得她的名字。所以,她也没了兴致:“那……到时候再说吧。”

车到了区政府,简明将车直接开到了办公楼的大门口,此时正是上班的当口,如此招摇的跑车在人群中一停,男男女女都是行注目礼。

钟晨跛着脚走下车,马上有相熟的女同事上来,尖着嗓门说:“小钟啊,男朋友这么体贴,送到门口来了。”

钟晨红着脸,摆着手否认:“不是,是普通朋友。”

谁知正当此时,身后的简明,从车里钻出脑袋,大声地加个注脚:“下班我来接你啊!”车子一溜烟开走了。

这让钟晨完全无言,看到女同事一脸艳羡加嫉妒的表情,她的脸更红起来,只好低着头,一步一步向办公室挪去。

走进办公室,主任正坐在桌前打电话,钟晨唤了句:“主任早上好!”,主任也完全没有反应。

钟晨坐下,开电脑,听到主任对着话筒低声说:“我也不知道吵什么,昨晚闹到后半夜,我在楼下,都被搞得睡不着。……是啊,今天一早就去北京了。……早上我出门去买早饭,正看见他出门,脸上划了好几道口子!……我没问他,那怎么问啊?……他老婆也太厉害了,平时可看不出来啊!……是啊,这是去北京开会,想着多难看!”

主任说话声音越来越低,可钟晨知道他说的是什么,心虚啊心虚,躲在电脑屏幕后,不敢伸头。

主任挂了电话,半晌,突然问一句:“小钟,昨晚你的材料是直接交给王部长的吗?”

“哦……是的。”钟晨依旧躲在屏幕后,答。

“你看到他的时候,他没喝多吧?”

“……还好!”

“那是怎么搞的?”主任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句。

钟晨在键盘上打着字,可打出来的全是前言不搭后语的东西,她回想起昨晚那一幕,王部长那张肥脸上赫然的三道指甲印,忽然意识到,也许自己闯祸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956)| 评论(1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