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由行走

从今天起,开始怀旧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借借你的爱(四十五)  

2007-10-11 00:38:03|  分类: 借借你的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(四十五)

如果你感到幸福,那很可能,只是个错觉。

夜已深了,顾永平将钟晨送到医院门口,替她打开出租车的门,报上地址。

“路上小心。”他低声嘱咐道。

钟晨点点头,没有说什么。

顾永平坚持不让她留在医院里。适才的失控极短暂,他很快冷静下来,然后,不忘对她迭声说:“对不起”,就像是,他冒犯了她。

事事处处,林林总总,他到底还是,只拿她当个外人。钟晨再次意识到这一点

低身上车坐定后,她回过头,正与顾永平的眼神相遇。

顾永平勉强将手做了个再见的姿势,向她露出一丝笑容。

钟晨没有表情,呆呆地,像是没看见,然后,车子前行,他消失了。

这是个难熬的夜晚,但是他,却情愿一个人。

钟晨长长地呼吸,心里不知是怎样的情绪,纠结着,无法呼吸。

出租车司机拿着车载电话,与另一个粗俗的男声,聊着粗俗的话题,脏字像水一样流出来。钟晨默默地听着,突然觉得痛快。她咬着嘴唇,狠狠地听,这样的话说起来,多好,多解恨……

 

车很快到了,钟晨下了车,往家走去。

抬眼见到一台黑色的车正堵在楼道门口,楼道恰好有人推着单车走出来,极不方便,那人骂骂咧咧朝轮胎踢了一脚,结果,警报猛地尖叫起来,在夜里格外凄厉。

那人慌了,赶紧骑上车就跑,不防备前面是个坎,车子噔一下,差点摔在钟晨身上。

钟晨忙伸手扶了扶他,他才好歹保持住平衡。

这边,车主应在不远处,听到嘀的一声,警报停了。

“他妈的,一辆破奔驰,什么了不起!……”那人继续谩骂着走远了。

钟晨走进楼道,路灯坏了,一片漆黑。她拿出手机,按亮屏幕,借着光亮拾阶而上。

突然,光圈里出现了一双鞋,吓得她腾腾倒退两步。

那鞋的上方,有声音传来:“你怎么才回来?。”

声音熟悉,却仍显得诡异,钟晨惊魂未定,半晌答不上话来,勉强镇定住自己,她将手机向上扬,微光中,看见了简明,站在她门前,倚墙立着。

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钟晨忙问。

“想你了。”简明答得理所当然。

钟晨想起了下午与简繁的对话,突然窘迫起来,在黑暗中满脸通红。她不知道,那些话,有没有传到简明那里,她不知道,现在她和简明之间,究竟该用什么态度来相处。

是啊,别人的初恋,都是一派天真浪漫,只有她,打从开始,就在一个摸不清方向的漩涡中打转,找不到答案,再正常不过。

钟晨找不到话应对,僵在那里。

简明走下来两步,贴近她,低声问:“这么晚,去哪里了?”他的声音很暧昧。

“我,出去有点事。”钟晨忙退了一阶。

“我有好消息要告诉你。”简明忙说。

“什么?”

“那个小孩,不关我的事,其实他早就死了,只是没有人知道,他妈妈又是个疯子,所以才会变成那样。”简明说的很认真:“我姐今天把法医鉴定拿回来了,公安已经表态销案,那个司机也被放了。”

钟晨暗地里松了一口气,她明了,简繁什么也没说。“那好啊,你也可以放心了。”她忙答。

简明有些意外,他原以为这个爆炸性的好消息,可以获得更大的反响。

“你不高兴吗?你还在怪我吗?为什么这些天都不理我?”简明向来不爱兜圈子,他的爱情生活里,从来都是手到擒来,于是,他伸手过去拉她,手里的力道,直接想将她带进自己怀里。他抱过这个女孩一次,那种感觉,他一直有些怀念,他满以为第二次也会很容易。

然而,钟晨却肩膀一卸,又往下退了两步。

“钟晨,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简明急起来,责问道。

“很晚了,我要回去休息了。”钟晨答。

“很晚?你也知道很晚?我从七点等到现在,三个钟头,你就是这句话打发我?你到哪里去了?”

“我不知道你在等我,为什么不打我电话?”

“出来得急,没带手机。”

“现在太晚了,改天再说吧。”

“没有改天,就是今天!”简明强硬地说,往下走了两步,与钟晨站在同一台阶上。

他也很高,站在她旁边,身上,隐约还有着药水的气味。

钟晨的心里,其实总还是怜悯,但却一再提醒自己,她不能再那样由着他,由着局面无法收拾。

突然,一双手猛地托住她脸颊,热热的气息从耳畔扫了过来,钟晨反应不急,简明就已经吻了上来。

钟晨下意识地死命将脸拧开,简明的嘴唇,落在了她的下巴上。紧接着,钟晨又用力地将简明推开,自己退到了楼梯拐角的窗前。

简明被她这么一挡,也有些站立不稳,忙扶着墙,才立定。

两个人,在黑暗里,都没有说话,只有呼吸声。

突然,钟晨的手机响起了短信音,打开一看,竟是顾永平问:“到家了吗?”他在担心她。

钟晨连忙按回复,她心里有些欣慰。

没料到,简明突然冲上来,劈头将手机抢过去,口里恨恨地说:“这么晚了,还和谁聊天?”

钟晨忙大声说:“你还给我!”伸手过去,想抢回来。

这几秒钟,足够让简明看清短信的内容。然后,他竟用力将手机朝墙上猛摔过去,刹那间,四处都是零件掉落的声音。钟晨懵了。

这时,只听得简明咬牙切齿地说:“原来是他,原来今晚是和他在一起。他倒不错,老爸都快死了,还有功夫和你闲扯?可是,你怎么还跟他搞在一起?”简明的音调越说越高:“他老顾算个什么东西?你就这么死不悔改?他爱过你吗?他喜欢过你吗?他把你放在眼里吗?他有的,我都有,他没有的,我也有,你居然缠着他不放?我告诉你,钟晨,像你这样的女孩,顾永平根本就没有喜欢你,他永远都不会喜欢你!算我简明瞎了眼,喜欢上你这种人,你,好自为之吧!”

说完,简明气冲冲地下楼,然后,是汽车轮胎与水泥地摩擦的声音,沙沙地,伴着亮光,楼下停着的那台车驶走了。

钟晨走上楼去,打开门,跑到厨房,拿出个打火机,回到楼道里,借着火苗的光,寻找地上四零八落的手机残骸。

电池、主板、面板、后盖……都找到了,但是独独不见SIM卡。

钟晨弯着腰,一级一级仔细地看,火机燃久了,变得烫手,熄掉,甩甩,降温,然后重新再点燃。但是,上上下下找了几遍,却始终找不到那张小小的卡片。

钟晨终于放弃了,她走回家,关上门,坐在沙发上,心里慢慢地,难过起来。

简明最后说的那些话,她,每个字都记得。

说得多好,多中肯,应该为他的直率鼓掌,这些话,钟晨一直都知道,可是放在自己心里,毕竟做不得数,只有被别人讲出来,方才成了现实。

钟晨拿着那几个零件,惘惘地拼凑着,总也凑不到一起去。

不知过了多久,突然,门外响起轻轻的敲门声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459)| 评论(9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