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由行走

从今天起,开始怀旧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关于那场死亡  

2009-11-06 20:47:2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关于那场死亡 - 自由行走andrea - 自由行走

我发现看我的博客的人,比较喜欢爱情故事, 可惜我写故事写得慢,总也满足不了大家的愿望。

另外,日常中,我更关注社会中的一些问题,爱情,倒是想得比较少。

关于近日的那场沸沸扬扬的死亡,三个大学生,为了救两个孩子,溺死在江中的旋流中。据说,打捞的价格是一万二一人,被某些人垄断,见钱才捞尸。然后,一张触目惊心的照片惊现网络,尸体被人牵着,悬于水面,那渔夫举手做议价状。

网上骂声一片,韩大师说得最为尖锐,在中国,随身得带着两万左右的现金才好,万一淹死了,确保可以被打捞。

我并没有支持这支捞尸队的想法,但是,当我看完这些喧嚣的新闻后,我只有一个疑问:如果捞尸队不捞,应该谁来捞?

新闻里提到,在场的学生拨打了他们所能拨打的所有求助电话,119、110、120,水上警察、消防队都来了,但是看看就走了,据说某个消防队员脱了衣服,系了绳子,扎猛子下去找了五分钟,然后,因为水太冷,只能上岸离开了。

那么,如果没有这个打捞公司,应该由谁来捞?家属,还是学校?同样的系着绳子下去扎猛子吗?

要不,就在岸边静静地等,等到孩子们自己浮上来,面目全非,硕大无比?

这当然是不行的。既然需要专业的公司专业的设备,那么,公司与设备收钱,不可以吗?交清了钱再打捞,双方履行各自的权利义务,不可以吗?

打捞公司的老总现在叹息道:“如果知道他们是救人英雄,我们把钱捐出来,就好了!”——话外音,收钱是没错的。

确实是没错的。

错在我们的政府,没有这样的机构和资源,错在我们的政府,不能为公民提供起码的救援和支持,错在我们的政府,任由那些为了他人飞奔而去的单纯少年,飘浮在深水中,却丝毫没有愧意地先后离去。

我们每年都交了很多税,政府的大楼一年比一年豪华,但是,政府却买不起一支小船和几个铁钩,去寻找那些消失在激流中的人。

因为有冷漠的政府,所以,我们才需要花一万二千块钱,去雇请私人打捞公司。

公司收钱是没错的。相反,我们要感谢他们,让这些少年尽早地离开那冰冷的江水,回到亲人和同学身边。

为三个少年,致上最高的敬意。

为这个冷漠的秋天里,这场沸沸扬扬的死亡,而轻轻地叹息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31)| 评论(5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