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由行走

从今天起,开始怀旧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今天  

2009-05-12 17:25:21|  分类: 偶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天 - 自由行走andrea - 自由行走

一年前的今天,下午,我在一楼,看很多人慌乱地往外跑,很奇怪,跟出去问:“怎么啦?”心里当时以为,是来了什么名人,大家跑出来看热闹。

有人答:“好像地震了。”我在一楼,什么感觉都没有,觉得这些人小题大做,于是,悠悠地走回去,继续干活。

地球在一年前的今天,跺了一下脚,吓到很多人,但是我没有。

可是回想起来,在我悠悠地走出去,再悠悠地走回来的那当口,漫天中,应该飞舞着无数的灵魂。——十万人啊,天堂的入口都会塞车吧?

有人在研究,我们为什么会恐惧死亡,因为我们不能想象,肉体的消逝会带走灵魂,我们不能想象,什么是意识的消失。想象本身就是意识。

一年后的今天,地球安静地温顺地承载着我们,它很乖,就像它从来都没有发怒过。

我们只是蝼蚁,渺小得无法计量。

所以,应该要心存敬畏,为那些未知的力量。

我不是一个宗教分子,但我对宗教文化很感兴趣,现实的价值体系残破崩塌,不可托付啊~

一年后的今天,所有的媒体,都是悼念,当然,眼泪比较少了,镜头更喜欢对准那些坚强的笑容,看得大家都比较开心,一年前坐在电视前看震区的惨状,受到的那些心理创伤,应该可以稍有平复了。

但是,我没有看到我想看到的东西,没有人反思,没有人评论,没有人告诉我,如果再有一次地震,是不是还会是这个样子,是不是我们可以有所改变?

对于那些漫天飞舞的灵魂来说,真的只是宿命吗?真的不可抗拒吗?真的是,如果在此之间,有个得道高人看过她或他的手相,会倒抽一口冷气,欲言又止,默默离去吗?

也许,只能这样吧?我们也无法得到更多的答案。

只能,愿死者走上更美的来生,愿生者,快乐平安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46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