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由行走

从今天起,开始怀旧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借借你的爱(五十)  

2011-03-04 21:12:59|  分类: 借借你的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借借你的爱(五十) - 自由行走andrea - 自由行走

 第二天,钟晨去上班。

区里电话通知,市里的副市长,下午专门来开调研会,了解上次乞丐们闹事的情况,验收整改情况。

整个办事处顿时鸡飞狗跳,钟晨更是忙上忙下,复印材料,布置会场,采购水果,准备误餐费。

下午,当她拎着两大瓶开水,费力地从楼下往楼上走时,有个人从她身边小步跑过去,她抬眼,发现那背影是简明。

他不搭理她。

钟晨感到意外,想想也觉得应该。

她甚至有些释然,心里只想着要告诉他给家里打个电话报平安。

进了会议室,见到简明已坐在会议桌前,方书记正在叮嘱他:“简总,待会市长来了,不管有什么指示,都请您务必受着,听着,至于将来执行中,具体问题我们再具体解决吧!”

“那我可得看情况!”

“哎呀,我的老板,现在稳定是天下第一要务,麻烦你一定得和谐!”

“那些要饭的占了我的地盘,我让他们走,是天经地义,你们政府把地卖给我,又不弄干净,出了事还要教训我,天下没有这个道理!”简明音调高起来。

“那是那是,我们还是会配合你把接下来的善后工作搞好,让你尽快复工,但是今天区委书记陪着副市长过来调研,求求你,别再给我惹出什么事来,我今年的先进已经泡汤,你再让我搞个倒数第一,我就摘乌纱帽了!”方书记苦口婆心。

“我对你是没意见,但这个事不能算在我一个人头上!”简明依旧嘴硬。

那边有人喊:“市长到了!”

方书记急奔下去接。

钟晨端一杯茶送到简明的座位前。

他接过去,看都没看她,甩了句“谢谢”。

“你姐姐让你打电话回家。”钟晨赶紧把话带到。

“我知道。”他闷头答,依旧没看她。

钟晨站着,发现他的头发剪得极短,头皮上刚刚愈合的伤口清晰可见。

想必他也是烦恼,工程停了,诸事不顺,但钟晨只是静静地退开,她必须离他远远的,才是正确的态度。

一众人拥着领导轰轰然走进来。

摄像机和闪光灯跟着出现。

在记者中,钟晨发现有晓珂。

但晓珂也和简明一样,望都不望她,当她是透明。

爱情这东西,真是不好,最后总要闹得众叛亲离。

会议开了整整一上午。

简明和他的公司被点名或不点名批评了无数次。

简明好歹忍住了,脸忍到铁青。

散会后,方书记大力地拍拍简明的肩,以示鼓励。简明只是无奈地摇摇头:“书记,我是给你面子,不然老子早就拍桌子走人了!”

“我知道我知道!但是市长最后表态得挺好嘛,会针对流动乞讨人员组织专门的整治和救助行动,这对我们有好处啊!”

“我只想尽快复工!”

“当然尽快!当然尽快!”方书记再拍简明,可能触到他伤处,他吸口气,身体一低。

方书记不好意思,赶紧回身唤钟晨。

钟晨正在收东西,听到领导招唤,急忙跑过来,方书记显然还不了解形势变化,居然暧昧地对钟晨说:“你招呼简总到办公室坐,好好安慰一下她,我去送送领导就来。”

“不坐了,我要走了。”简明赶紧答。

“不行不行,我们还得商量下一步工作,小钟,得留住他啊。”方书记不由分说,居然还把简明往钟晨面前一推。然后,一路小跑追领导去了。

钟晨和简明站在一起,有些尴尬。

“那你还是去办公室坐会儿吧。”钟晨说。

“不坐了,还有人等我。”

“书记马上就回来了。”

“下次请他吃饭再聊。我先走了。”简明转身就往楼下走。

他的表情那么疏远,讨人欢心是要精力的,看来他已经不再有力气对钟晨做这些事了。

钟晨朝楼下看去,他依旧开着那辆黑色的奔驰,有个女孩站在车边等他。

那个女孩,竟是晓珂!

简明走到车边,晓珂把手中的摄像包撒娇地递到他手里,他一手接过包,一手将晓珂往怀里搂了搂,然后,两人坐上车离开了。

钟晨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这两人,这么快就走到了一起?是真还是假?她完全混乱了。

方书记这时也回到了楼上,简明刚才的一幕,他已经看到,如今见钟晨望着窗外发呆,赶紧安慰:“小钟,简明那种花花公子,根本靠不住!你也别太往心里去。”

钟晨没有回答他,一昧望着马路上扬起的灰尘。

爱情是什么?她有些想不明白了。这么容易吗?这么简单吗?左想可以,右想也可以吗?随时可以拥抱吗?随时可以改变吗?——钟晨是个一根筋的女孩,她决定喜欢一个人,就心无旁鹜,勇往直前,所以,她不明白,简明分明说过不喜欢晓珂,晓珂也分明知道简明对她并没有特别的好感,为什么,短短的几天,她们却又走到了一起?

这一刻,她突然特别想念顾永平,这是她唯一的方向。

她掏出手机给他打电话。新手机,刚买没多久,格外轻,格外薄,而且顾永平帮她重选了一个号码。

“下班了吗?”他在那头问。

“快了。”

“我来接你吧。”

“不用……我是说,我看到简明了。”

“哦……在哪里?”

“我们办事处开会,他来参加了。”

“你跟他说了他家里找他吗?”

“说了,但他不太搭理我。”

听到钟晨说这句,顾永平轻声笑道:“可以理解。”

“但他现在和晓珂在一起。”钟晨赶紧补充。

“是的,我听说了。”

“你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“我没有亲眼见到,不能肯定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“担心吗?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不必担心,大家都不是小孩子了。”

“好吧。”

“过来吧,我等你。”

“好!”钟晨脆生生地答。

她的心情好起来了,顾永平是她的药,她想不通的事,他一两句话,就搞定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065)| 评论(4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