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自由行走

从今天起,开始怀旧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借借你的爱(五十三)  

2011-04-04 00:47:15|  分类: 借借你的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借借你的爱(五十三) - 自由行走andrea - 自由行走

 

钟晨很久没有睡得这么好过,甚至连梦也没有。

她突然被什么惊醒,睁眼一看,窗外已经亮起来。

糟了,要迟到了,她心里暗想,再一看钟,却不到六点。

“咚咚咚”,有敲门声。

钟晨鞋都没顾上穿,往门边跑,大声问:“是谁?”

“是我,开门!”晓珂的声音。

钟晨赶紧打开门。

晓珂站在门前,憔悴焦虑,嘴角燎起一个大泡。

“出了什么事?”钟晨问。

“简明呢?”晓珂皱着眉。

“简明?我不知道。”

晓珂推开钟晨,走进屋子,把房间、阳台、卫生间都看了一遍,最后,她甚至打开了钟晨的衣柜。

钟晨蓬头散发地站在她身后,任她在屋里穿来穿去。

晓珂最后走回到钟晨面前,她的眼里充满了失望。

钟晨忍不住问: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

“本来一直都好好的,昨天下午我们俩人有了些小矛盾,他说出去办点事,结果就没有回来,我等了他一晚上,他的电话一直关机,我不知道到哪里去找他,我担心他出事。”晓珂说着,眼泪出来了。

“也许他有要紧的事。”

“再要紧的事,也可以给我打个电话啊!为什么会一直关机?”

“也许他手机没电了?”

“不是,不是!”晓珂极疲惫地坐进沙发里:“他一定是出事了。他平时玩的几个地方我都去看了,他的几个好朋友我也都打电话问了,他们都没见到他,我想,除非他在你这里,不然,他一定是出事了。”

晓珂拿出手机,按重拨键,然后送到钟晨面前:“你看,还是关机。”

钟晨见好友这样,心里满是同情,因为这种焦虑等待的滋味,她是尝过的。

“你别急,再等等,他会和你联系的。”

晓珂抬起头,乞求地望着钟晨:“钟晨,你别怪我原来对你态度不好,我真的是……真的是爱简明,这段时间,我和他在一起,特别快乐,我很害怕失去他。”

钟晨坐到她身边:“你们俩能在一起,其实挺好。”

晓珂点点头:“是啊,他就是我一直在等待的那个人,我觉得他真的很完美。”

钟晨只能陪着点头。

晓珂握住钟晨的手:“钟晨,你帮我找找他好吗?你毕竟跟他认识这么久。我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了。”

 

钟晨只好拨通了顾永平的电话。

顾永平了解情况后,答应通过朋友找一找他。

过了一会儿,消息回来。顾永平在电话里坦率地说:“你不要回答我,只听我说,简明是故意躲起来的,他想和你同学分手,你同学不同意,他只好关机,他现在不想见她,希望双方冷静一下,你安抚一下你的同学吧,就说简明有急事出差了。”

钟晨只能点头,简单地说了一句:“哦……”

晓珂在旁边,急不过,干脆抢过电话:“顾总!简明去了哪里?”

顾永平在电话那边说了几句,晓珂将信将疑地答:“这样啊……那他为什么一直关机?……好的,我再等等……谢谢你。”

晓珂把电话还给钟晨。

钟晨赶紧说:“你看吧,我说了不必着急。”

晓珂点点头,低声道:“希望顾总说的是真的。”

“一定是真的。”

晓珂长叹一口气:“钟晨,为什么我没有你那么好的命?”

“我?”

“是啊,他们为什么都这么喜欢你?你的诀窍是什么?”

钟晨苦笑:“你别这么说,我没有诀窍。”

“以退为进?不理不睬?半推半就……”

“我没有这种本领,也没有什么人特别喜欢我。”钟晨实话实说,有些伤感。

晓珂不信她,手一挥,站起身:“行了,你不必这么低调,你就算说了,我也学不会。谢谢你没有把我赶出去,我现在得去上班了。”

“你不休息一下?”

“上午还约了采访。”晓珂回头笑了笑:“饭碗比男人更重要!”

钟晨目送她下楼,心里充满担忧。刚才的借口用不了多久,她如果知道简明的真实态度,会受到多大的伤害?

爱情,真是狭隘刻薄的东西,身处其中的人,大都是处境艰难,无法周全。

 

钟晨收拾心情,去上班。

快到办事处时,她发现路边的一家大酒店门前,停着简明那台黑色的车。

她脚步停顿,动了心思,要去找这个人。

想想不妥,继续往前走。

走着走着,想起晓珂难过的样子,咬咬牙,返头又走回去。

门卫和她熟,告诉她简明的房间。

钟晨走到门边,听到里面麻将声响,她敲门敲了很久,猫眼里人影晃了晃,有个陌生的男声:“找谁?”

“请问简明在不在?”

又是很久没有反应,然后门开了,简明探出头来:“老顾告诉你我在这里?”

“不是,我看到你的车。”

“有事吗?”

“想和你谈谈?”

“谈什么?”

“晓珂的事……”

“你别多管闲事!”

“我没有别的意思,我只是想请你好好考虑一下这个事,不要伤害她,她其实是特别好的女孩。”钟晨真诚地说。

简明突然笑起来。

钟晨不明就里,问:“你笑什么?”

简明说:“你怎么和老顾一样,喜欢把人往我这里塞?”

钟晨听到这话,脸立刻就红了,心里被尖锐的东西钻了一下。

简明倒是得意起来:“别不好意思,我这人来者不拒。”

钟晨忍不住责问:“你到底为什么要那样?”

“怎样?”简明反问一句。

“既然不喜欢晓珂,为什么随随便便和她在一起?”

“呵呵……她自己愿意和我在一起,我有什么办法?”简明丝毫没有愧意。

“那你要想好再开始啊,怎么这么快又说分手?”

简明耸耸肩:“我觉得不合适。”

“你太过分了!她毕竟对你是一片真心,你怎么能这么对她?”钟晨觉得他实在轻佻。

此时,里面有人大声喊:“简总,等你开牌呢!”

简明回头答:“好,就来了!”

然后,他返头看着钟晨,轻声道:“刚才你这话,我可以一个字不改,原样地送给你。”

没想到他会如此回答,钟晨哑口无言。

简明的脸色阴沉起来,他狠狠地说,“你喜欢一个人,就会当她是宝贝,你不喜欢一个人,就只会当他是垃圾。人,都是这么贱!”然后,他退回房间,用力把门关上。

钟晨在房门前,怔怔地站了很久,这才返身离开。

走出酒店,早晨的街道人来人往,钟晨忽然有些委屈,说不出的委屈。

       她从没想过伤害任何人,但此时的她,就像锋利的刀片,无可奈何地闪着寒光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773)| 评论(6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